奧地利總理強調歐洲邊境防衛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9月24日訊】星期六,奧地利總理克恩表示,保護歐洲的邊境是解決移民危機的最重要問題。

克恩在維也納歐洲峰會之後說,接納什麼人移民歐洲,應該由我們決定,而不是由人口走私販決定,這是最重要的原則。

此次歐洲峰會,主要討論了席捲歐洲的移民問題。由於巴爾幹半島的難民遷徙通道已經被關閉,現在有幾千名難民被困在希臘。

不過,從總體來說,來到歐盟的難民人數已經有所減少。其中一大原因是,由於歐盟和土耳其的協議,土耳其已經採取措施阻止難民前往歐洲。最近歐盟領導人也強調,加強保加利亞和土耳其之間的邊境防衛。

去年奧地利接受了9萬名難民,超出該國人口的1%。奧地利官員認為,該國已經無法接受新一輪的難民潮,並要求制定更加嚴格的措施,確保這種現象不會再次出現。

難民潮導致歐洲反移民政黨的支持率上漲。在奧地利,極右的自由黨在民意調查中排名第一。這一黨派的候選人,很有可能贏得今年的總統大選。

新唐人記者張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