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乐可正心!神韵交响乐风靡宜兰

【新唐人2016年09月24日讯】社区广角镜(443)美国神韵交响乐团目前正在台湾巡回演出,9月22日晚间在宜兰的演出,吸引了各界人士到场欣赏;观众以“登峰造极、出神入化”来形容神韵演出,还有观众表示:乐曲富含生命力,德音雅乐让人身心舒畅。

制药公司董事长李春男:“我看了很多次艺术团体里面,这一次算是最高的一次。”

佛光大学宗教研究所所友会理事长萧宗义:“就四个字,登峰造极,相当相当好。”

全国道教宫庙人才培训协会理事长罗瑞生:“神韵能够做到出神入化。”

南山人寿宜兰区经理陆仁杰:“搭配起来很流畅,整个乐曲感觉很有生命力。”

神韵交响乐团巧妙融合中西方乐器特性,让喜爱音乐的陆先生,沉浸其中,仿佛从神韵的乐曲旋律中,看见了中国的山光水色。

南山人寿宜兰区经理陆仁杰:“中乐跟西乐要搭配在一起,光是作曲编曲在乐器上运用,就相当相当的困难,我觉得这整场下来,对这个乐器上的融合,编曲上面,真的非常巧妙,而且在演奏过程里面,有听到看到演奏者的表情,我觉得他们都很满足,很喜悦的感觉,我觉得那是很让人很享受的。”

正所谓雅乐可正心,研究宗教学的萧先生认为,聆听神韵交响乐,能洗涤、净化人心。

佛光大学宗教研究所所友会理事长萧宗义:“进到这个堂室,听起来很舒服,就是像我们一个疗愈一样,使你来这边回去,身心都健康的回家。”

根植于中国五千年文化,以西方交响乐再现中国传统,神韵交响乐风靡宜兰各界主流,他们表示不但要大力推广,更希望一年多来几次,让更多乡亲有机会亲近美好的音乐飨宴。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张芝瑄、张媛婷台湾宜兰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