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警察好心幫難民 被法國警察抓進監獄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9月22日訊】法國北部加萊地區警察抓捕了兩名比利時警察,鬧到需要兩國官方交涉才得以和解,而這一意外發生原因是:比利時警察好心幫助了13名難民。

《費加羅報》報導,法國加萊涅普(Nieppe)市警察,9月20日在路上攔截了一輛可疑貨車,發現車上有13名沒有身份的難民(其中包括3名未成年人),於是連同兩名司機一起拘捕審問。值得一提的是,加萊長期以來備受難民問題困擾。

為了例行公事,法國警察對那兩名司機「審問」了幾個小時,最終證實他們是來自比利時伊普爾(Ypres)市派出所的警察。

鬧出意外後,法國內政部卡澤納夫通知了比利時駐法國大使館,加萊省政府還對比利時警察「不按規矩辦事」的做法表示「強烈不滿」。

兩名比利時警察感到十分「委屈」,他們在「審訊」中交待了事情的經過:那13名難民來自法國加萊地區的難民營,原想偷渡到英國,殊不知陰差陽錯地爬進了比利時警察的貨車裡。

被發現後,難民們要求放他們自己走,但因為當時天已經黑了,兩名比利時警察出於好心「幫一把」,開車送他們到法國的邊境。可是陰差陽錯,車子開過了頭大約50米,進入了法國境內……

目前,法國和比利時官方仍在就這次意外進行交涉,重點是在處理難民的合作關係上。

至於那13名難民,則由法國方面負責調查處理,除了3名未成年人被家庭臨時接待外,其餘10人被行政拘留和接受身份調查。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