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琴师:神韵交响乐是最棒的生日礼物

【新唐人2016年09月22日讯】再来关注台湾的消息。9月20日晚,美国神韵交响乐团在台湾彰化员林演艺厅演出,吸引了许多音乐专业人士前来观赏。而这一天也是专业口琴师陈法澄先生的生日,他表示,神韵交响乐是他最棒的生日礼物。

台中市中华口琴会老师陈法澄:“出乎我的想像,因为她用到了很多东西方的乐器,编谱的这一位构思、他的创意、他的想法,让这个团能够发挥到这个层次,这是非常了不得的事情,非常不容易。”

陈法澄是专业口琴老师,很喜欢管弦乐,特地从台中到彰化,听神韵交响乐团的演出。

台中市中华口琴会老师陈法澄:“可是我没想到是在细微的地方,她表现得超乎我的想像,她的细致度、她的层次、音乐的张力,你知道吗,在这个部分的话,令人感动的有时候不是在那种强度,而是在那种包容,不管是乐器的包容,呈现各声部的包容,那种细度、细致度,那种,我们讲用心吧,就一个用心,你这个用心你知道非常难得。”

陈法澄说,10年前他就听说神韵艺术团但一直没机会去看,而今如愿听到神韵交响乐团的演出,深深遗憾自己错过10年。

台中市中华口琴会老师陈法澄:“他是一个非常有力道的东西出来的时候,整个再来慢慢的缓步的下来,各声部都去做到她该做的事情,整个音乐表现出来的层次,非常惊人非常惊人,我特别特别推崇,我觉得是编谱的,背后编谱的这一位构思的,他在整个所有乐器的种类,跟音乐的层次来讲,他有非常棒的想法。”

9月20日正好是陈法澄的生日,能在这天听到这么棒与美妙的音乐,他说,是一个很棒的生日礼物。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林沛芸台湾彰化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