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富有中國特色的黑色幽默

Facebook

一直以來,中共都在喋喋不休的宣稱敵對勢力想要顛覆他們的國家政權,而且動輒就以這個罪名把批評和反對它的各種人關進監獄,可是迄今為止沒聽說過哪一級政權被所謂敵對勢力的批評和反對顛覆了的。倒是作為遼寧省最高權力機關的省人大在賄選案被曝光後還真是被「顛覆」了,只不過顛覆它的並不是中共一向聲稱的什麼敵對勢力,而是那些為了權力、名聲和金錢參與和操縱賄選的人大代表、委員和主任們。

我這麼說一點也沒誇大其詞,更不是在開玩笑,真就是這麼回事!

你且聽我慢慢道來:

既然中共的法律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是最高國家權力機關」,那麼各個省的人民代表大會當然就是各個省的最高權力機關,遼寧省人大當然就是遼寧省的最高權力機關了。那麼你再看看,作為遼寧省最高權力機關的遼寧省人大現在還能正常運行嗎?

來自官方的消息明確告訴我們:9月13日,中共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三次會議決定成立遼寧省十二屆人大七次會議籌備組,負責籌備遼寧省十二屆人大七次會議的相關事宜。根據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籌備組是代行省人大常委會部分法定職權的臨時性機構,負責籌備並召集省人民代表大會,辦理省人大代表辭職後的備案、公告,代表補選後的資格確認等事項。這等於公開宣告:遼寧省十二屆人大「停擺」了,「癱瘓」了,不得不「另起爐灶」。

為何「停擺」「癱瘓」?

這一,是因為大多數人大代表的代表資格被終止了。2013年1月11日選出的遼寧省中共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共619名,而此次涉及賄選的竟有452人,超過七成代表參與賄選。目前涉及賄選的452名代表已經辭去了遼寧省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職務,另有李峰代表職務被罷免,此前因涉嫌嚴重違紀被立案調查的吳野松辭去代表職務。以上454名省人大代表資格終止。目前遼寧省十二屆人大實有代表只剩147人。

這二,是因為人大領導班子垮了。遼寧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原有主任1人,副主任6人,目前主任王珉及副主任鄭玉焯、王陽3人被查,李峰不再擔任遼寧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書記,代表職務被罷免,最新人大副主任名單中也不見了佟志武。

這三,是因為作為人大常設機關的人大常委會沒法運轉了。遼寧省第十二屆人大常委會原有成員61人,其中35人因涉及賄選等原因已被終止人大代表資格,目前只剩下26人,不到一半人數,根本沒辦法開會,也沒辦法收拾「爛攤子」,實際上就是本屆常委會班子作廢了。

既然大多數人大代表和人大常委委員的代表資格被終止了,大多數人大領導出問題出狀況了,這遼寧省人大還能不「停擺」,能不「癱瘓」嗎?既然都被搞「停擺」搞「癱瘓」無法正常運轉了,這還不是被顛覆了嗎?

到頭來,不是別人,更不是所謂的敵人,而恰恰是自己人,也就是人大代表顛覆了作為最高權力機關的人大,這真是富有中國特色的黑色幽默!

由此看來,未來埋葬中共的很可能不是別人,也不是它所謂的敵人,而恰恰是它自己。

作者提供,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