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張高麗被取代 習近平派李克強出席聯大有深意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9月20日訊】日前,中共總理李克強抵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這次也是李克強自上任以來首次參加聯大。有消息稱,原計劃安排中共政治局常委、副總理張高麗出席,但最終習近平決定派李克強前往。據分析,在6中全會召開前夕,習近平派李克強出席聯大具有深意。

據海外多家媒體報導,杭州G20峰會後,李克強於9月18日到達紐約,出席71屆聯大會議,之後,將出訪加拿大和古巴。這也是中共總理13年來首次訪問加拿大,56年以來首次訪問古巴。傳北京當局原打算讓中共政治局常委、副總理張高麗出席聯大會議,結果習近平決定派李克強前往。

報導稱,李克強將參加9月19日聯大有關解決難民和移民大規模流動問題高級別會議,及9月20日難民問題領導人峰會等,除了星期一與美國總統奧巴馬的會面外,李克強在出席聯大會議期間,還將會見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時政評論家李天笑在《李天笑快評天下事》第116期中表示,目前中國國內大事頻繁,6中全會就要召開,抓捕江澤民緊鑼密鼓已到最後時刻,這個時候派李克強出訪顯然另有深意。

他在評論中表示,首先,在這大規模清洗江派官員、即將抓捕江派的關鍵時刻,李克強的外訪顯示了習李在外交層面配合默契,同時也顯示了習王李聯盟的穩固性及相互之間對彼此的信任,習近平派出李克強去進行這次對中國來說很重要的出訪,這樣習王在國內就可以集中精力布署清洗江派的行動。也就是說,李克強的出訪能夠讓習近平騰出手來更加專註大規模清理江派。

其次,習李這次合作本身就是打擊江派的重要舉動,目前江派在習陣營的重擊下已四分五裂,政變已不可能,因此在垂死掙扎的情況下,利用挑撥習陣營內部關係,製造「政變」威脅、進行「高級黑」捧殺等等主要方式。如在海外江派媒體中曾多次放風「習李、習王不和」的假消息。但實質上對習陣營並不起作用,因為江派已大勢已去,已沒有回天之力。而他們的舉動恰恰是自我打氣、自我安慰、自欺欺人、自我暴露的表現而已。

另外,為什麼習近平、李克強、王歧山三人能組成一個牢不可破的「鐵三角」聯盟,因為關鍵一點是他們都有一個「大局意識」,就是要辦成中國的事情,不清除江澤民犯罪集團就是一句空話,因此在打江上相互信任、堅定不移。再一個是他們都曾是知青,都在底層磨練過,深知中共體制和江派的邪惡,知道怎麼對付中共和江派。另外,因為清除江澤民犯罪集團也是順天意和民意的,所以他們的合作有驚無險走到今天。

李天笑最後認為,習近平這次派李克強出訪聯合國絕非單純外交之行,而是與國內打江緊密相關聯,也與他們的共同理念緊密相聯。

今年8月上中旬,海外江派媒體曾炒作習近平和李克強「不和」的傳言,稱「一山難容二虎」等,而中共官方媒體8月份密集報導了習、李二人的公開活動情況,報導稱,8月18日晚,習近平、李克強、俞正聲等高層共同觀看了在北京大會堂舉行的「第五屆全國少數民族文藝會演開幕式文藝晚會」;8月19日至20日在北京舉行的「全國衛生與健康大會」上,習近平與李克強先後發表了講話。8月22日,中共官方媒體同步報導了習近平青海考察和李克強江西考察的消息。分析稱,習、李二人的這一系列活動明顯體現出「步調一致,也是對傳言的間接反擊。

8月14日,有香港中文媒體專門針對傳言發表評論文章,抨擊「習李不和」的種種說法純屬「子虛烏有的事情」,是在「捕風捉影」,而且還「缺乏最起碼的邏輯」。分析指出,習、李「不和」之說,應該是江澤民利益集團為保住自己的既得利益和權勢而蓄意對習、李二人採取的挑撥離間的手段。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