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精神疾病問題突出 亞裔壓力大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9月17日訊】為了關注社區民眾的精神健康,聽取社區組織的反饋,紐約市副市長和健康心理衛生局副局長,受市議員郭登祺邀請,來到皇后區小徑地區舉辦論壇。帶您瞭解。

根據市政府的統計,每五個紐約人當中,至少有一個,患有精神健康方面的疾病(mental health disorder)。

紐約市副市長Richard Buery:「我們知道精神疾病對任何社區都是重要的挑戰,在皇后區也是這樣,我們還知道,對於亞裔社區來說,所面臨的挑戰主要在文化語言障礙等方面。」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和第一夫人席琳•麥克蕾(Chirlane McCray),提出了「發展紐約市」(ThriveNYC)計劃,打算投資8.5億美元,打造解決精神病問題的基礎設施,目前一些項目已經開始實施。

紐約市副市長Richard Buery:「像這樣的論壇就非常重要,一方面讓社區組織都在一起促進合作,另一方面,對於我們政府官員來說,我們經常出席這樣的論壇聽取問題,讓我們可以針對問題解決問題,單靠我們自己是做不到的。」

根據紐約市「健康與心理衛生局」的最新報告,紐約市自殺率有所上升,其中以亞裔美國人最為突出。對於新移民來說,由於生活不易,語言不通,更容易產生精神壓力。

市議員郭登祺 Barry Grodenchik:「這樣可以讓主管部門官員直接聽到社區聲音,包括華人社區、韓裔社區、印度裔等多個社區的代表,把政府官員帶到他們面前,這些人都是社區專家。」

社區有很多組織,提供諮詢服務,希望有顧慮的民眾打破觀念,積極尋求幫助。

健康心理衛生局副局長 Gary S. Belkin:「不僅有我們的健康治療系統,還有學校、社區中心、日間照護中心、社會服務等機構,他們處於這個問題的第一線防護,對於解決精神健康問題都樂於承受挑戰。」

副市長介紹,他們爭取在每個學校設置精神健康專員,希望消除語言文化障礙,並且和社區機構聯繫,尋求深入的合作,關注民眾精神疾病問題。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