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案家屬中秋節發表聯合聲明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9月16日訊】去年「709」大抓捕事件中當事人的家屬,中秋節當天發表題為「沒有公義,何來團圓?」的聯合聲明, 譴責中共警方的惡行,表達對正在受難的親人的思念。

709案家屬在2016年中秋節的聯合聲明中說,他們的親人於2015年中秋節前被秘密抓捕,在這一年的黑暗關押中,遭受嚴重酷刑。有的被嚴刑拷打,生命垂危;有的被折磨得身體肌肉萎縮;有的被持續關小黑屋直至出現幻覺。而且經歷這一年多的秘密偵查,嚴刑拷打,警方沒有得到想要的所謂「罪證」,卻轉向家屬們施威,要他們勸說親人「認罪」!

北京市民李海榮:「(家屬)肯定是有困難呀,現在居無定所,他們連房子都沒得租,孩子也上不了學。人也看不見,然後所有家屬請的律師都被解聘。尤其是中秋佳節這個節日,是團圓的節日,他們心理肯定有些失落。」

參與聯署的家屬胡友玲16號告訴《新唐人》,她的丈夫任全牛律師今年7月8號被刑拘,8月5號取保候審,只回家一個半小時,取了兩件衣服後又被帶走,不知被軟禁在何處。

任全牛律師的妻子胡友玲:「這期間他給我打過幾次電話,他在哪個地方啊,什麼時候具體能真正的回家啊,和我們家團聚啊,一直沒有得到切確的答覆。這兩個多月以來,我們經濟線斷了嘛,我的身體也不好,過中秋節嘛,團圓的日子,一直想呼籲他趕快出來。」

家屬的聯合聲明中還提到,這一年來她們經歷了「被失踪」、「被陷害」、「恐嚇威脅」、「無家可歸」,警方持續對新老房東施壓,讓她們無處可住、孩子經歷「被失學」,警察給學校施壓,孩子被迫退學。

新唐人記者熊斌、周天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