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現特大野生靈芝 11隻「腳 」5公斤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9月16日訊】近日,湖南省永州市發現一巨型野生靈芝。其形體呈赤紫色,長80釐米,寬約1米,底部長著11隻腳,俗稱小「趾頭」,重約5.3公斤,外形奇特,非常罕見。

據陸媒報導,9月12日,永州市藍山縣大橋瑤族鄉一葯農在大山深處採摘到一株巨型野生靈芝。該株野生靈芝體形巨大,外觀奇特,靈芝呈赤紫色,正面具有放射狀皺紋,呈現油漆般的光澤,四周邊上還隱隱鑲有一條金邊。遠看像一把撐開的紫色雨傘。

據報導,意外採到這株野生靈芝的是一名瑤山老葯農。老人的侄兒介紹說,前幾日,老人進入瑤山深處採藥,在一棵百年大樹下,偶然發現一株體型巨大的菌類。他查看後,判斷可能是一株巨大的靈芝。於是下山叫上侄兒和幾個人一起返回山裡,眾人合力將靈芝採下山。

據大陸一位老中醫表示,他和草藥打了五十幾年的交道,像如此巨大的野生靈芝,還是第一次看到。老中醫說,這株靈芝生長到這麼大,至少要上百年,十分珍貴。

野生靈芝,全世界有200多種,最有藥效的是生長於深山野林里的「林中靈」靈芝,被稱為靈芝中的靈芝,藥用價值被世界醫學界認可。藥王孫思邈把在林中尋得的野生靈芝稱為「瓊珍」,後來人們就把這種山林中的靈芝稱為瓊珍靈芝。

靈芝,又稱神芝、瑞草,外形呈傘狀,菌蓋腎形、半圓形或近圓形。中國古籍記載其治癒萬症,功能應驗,靈通神效,故名靈芝。又認為靈芝具有長生不老、起死回生的功效,視為仙草,又名「不死葯」。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