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發表「盟情咨文」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9月14日訊】週三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發表年度咨文,呼籲歐盟團結一致,在英國脫歐後持續發展,同時呼籲英國儘快啟動脫歐談判。他還宣布了歐盟下一步的發展計畫。

容克首先提到,歐盟儘管受到英國脫歐困擾但不會解體。他呼籲各方團結一致支持歐盟。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請允許我今天在此聲明,我們尊重英國的決定,但同時表示遺憾。不過,歐盟不會就此陷入危機。」

容克強調,英國脫歐提醒歐盟經常存在的分歧讓民粹主義得以膨脹,必須提起注意。

容克:「這給民粹主義留下空間,這是我們不能接受的,因為民粹主義不能解決問題。相反會產生問題,我們必須提起注意反對它,保護我們自己。」

為刺激歐洲經濟容克提議,將歐盟投資計劃金額增加一倍,由原來的3150億歐元增加到6300億歐元,相當於7,070億美元並將實行時間延長到2022年。

談到難民危機,容克表示,難民安置問題引發歐盟內部分裂,他婉言批評東歐國家不願接收來自北非和中東的難民。但他強調,接收難民不能強迫。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必須發自內心,不能強迫,不能強加於人。」

週五歐盟27國峰會將在斯洛伐克召開,會議將重點商談安全與邊境保護問題。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