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家庭收入8年來首增 貧困人口減少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9月13日訊】週二,美國人口普查局公布數據顯示,美國2015年全年家庭收入出現八年來首次增長,同時,2015年貧困人口減少了350萬人。

報告顯示,2014至2015年間,美國家庭收入中位數上升5.2%,達到5.65萬美元,打破了自2007年經濟衰退以來,家庭收入停滯不前的情況,首次出現顯著增長。

這主要歸功於近年來美國就業人口增加,全職工作人口上漲推動家庭收入。其中美國西部地區收入增幅最明顯,達到6.4%。

拉塞爾·塞奇基金會主席謝爾丹:「前景是樂觀的,至少在2015年到2016年的更替時期,是個很大的改善。」

儘管如此,美國經濟並未完全從經濟危機中恢復,家庭收入中位數仍比2007年低1.6%。

同時,2015年美國貧困率有所下降,由2014年的14.8%降至13.5%,貧困人口減少了350萬,是1999年來貧困率下降最顯著的一年。

報告還顯示,美國全職工人的收入在2015年也有所提高,其中男性工人收入增長1.5%,女性工人增長2.7%.

目前正處於膠著狀態的美國總統大選,其結果也將對美國經濟帶來影響,再加上就業市場存在進一步改善的問題,經濟好轉的跡象能否持續,還有待觀察。

(新唐人記者宋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