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總理:IS襲擊與911同出一轍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9月11日訊】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Malcolm Turnbull)星期天表示現在的IS恐怖襲擊和911事件實際上是同出一轍,當天一名澳大利亞男子被控恐怖主義罪行,警方表示這名男子在IS思想蠱惑下星期六在街頭襲擊陌生人,導致一名男子重傷。

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認爲澳大利亞剛剛發生的恐怖襲擊事件與美國911事件其實有所關聯。

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在一個層面上,它們是不同的,相隔15年,但把它們聯係在一起的是暴力的伊斯蘭意識形態,扭曲了伊斯蘭宗教,毀滅和威脅著我們的生活方式。」

星期天,一名22嵗的澳大利亞男子被控發動恐怖主義襲擊,和企圖謀殺,他星期六在悉尼西部的明托市用刀刺殺一名正走路經過公園的59嵗男子,這名男子身受多處刀傷後到附近的一家理髮店求助,警方表示經過調查認爲行凶男子受到IS思想的蠱惑。

澳大利亞移民部表示今年有大約100人已經離開澳大利亞參加了恐怖組織,IS組織是其中之一。

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最近,我們看到IS雜誌上呼籲襲擊澳大利亞,我們現在還無法說是否是這種呼籲鼓動了個人的恐怖襲擊。

澳大利亞是美國堅定的盟友,從2014年以來一直在高度戒備本土極端分子發動襲擊,官員表示他們已經阻止了幾次襲擊企圖,但仍然發生了幾次「孤狼式」襲擊,其中包括2014年悉尼的一家咖啡館遭到恐怖攻擊,導致兩名人質和槍手喪生。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