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環球財經簡訊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9月0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財經簡訊

1. 戴爾砸600億美元 收購EMC

全球三大個人電腦大廠戴爾宣布,確定將以6百億美元完成收購美國資訊儲存商EMC,創下科技史上最大規模併購案。併購案完成後,將改名為戴爾科技,進一步轉攻雲端計算、遠端伺服器、遠端儲存等領域,並且與過去擅長的硬體專長進一步整合。

2. 歐洲央行利率不變 收購資產至明年3月

歐洲中央行銀行今天一如市場預期,決議維持處於歷史低檔的利率不變,並承諾將維持每月8百億歐元的資產收購計畫到明年3月。如果通脹沒有反彈,這項計畫可能展延。

3. 韓國人口逾5千萬 獨居者5百多萬

韓國統計廳發布,韓國去年的人口達到5千107萬人,首次突破5千萬大關。在總家庭數1千911萬1千戶當中,一口之家成為一大趨勢,比率達到27.2%,成為520萬3千戶,比5年前增加98萬5千戶。一口之家大增,主因是急速老齡化,以及放棄戀愛、結婚和生育的年輕人增加。

4. 夏普擬重返美國家用太陽能市場

夏普因為不堪價格激烈競爭,在2014年退出美國家用太陽能設備的生產和銷售,只對辦公室和企業供應太陽能面板及結合儲能電池。如今計畫最快明年重返美國家用太陽能面板市場,將對一般住家採取同樣的搭售方式。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