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祖戀案即將開審 官方發告誡書村民拒屈服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9月08日訊】廣東陸豐市烏坎村前村書記林祖戀受賄案,將於9月8日上午9時在佛山市禪城區法院公開審理。陸豐市公安局向烏坎村民發出所謂「告誡書」,要求村民停止遊行。但村民不屈服,決定將抗議行動升級為每天遊行兩次,從林案庭審日開始罷市四天聲援林祖戀。

9月7日,廣東陸豐市地方當局宣布林祖戀案將於次日開庭審理。同時,陸豐市公安局向烏坎村民發出了告誡書,指遊行集會「嚴重擾亂社會及交通秩序」,要求村民9月10日前停止相關活動,否則公安機關將對繼續遊行者予以追究,但烏坎村村民並未屈服。

9月7日,參加遊行的烏坎村民人數有增無減,不少村民手持要求釋放林祖戀的標語,並高呼「還我林書記 !」口號;還有村民揚言8日將前往佛山聲援林祖戀。村民稱當局刻意阻撓他們到佛山法庭聽審。

據香港東網報導,烏坎村民已決定將抗議行動升級:從即日起,除了將遊行從每日一次增至每日兩次外,從9月8日起還將會罷市4天,漁業、商店、市場、建築業全面停工,以此來聲援林祖戀。

4年前,因爲不滿前村官貪污受賄,私自將村土地賣給開發商而未給予合理補償,烏坎村村民發起了持續數月的群體抗議。從2011年9月開始,烏坎村的村民堅持遊行示威以及到相關政府部門靜坐抗議等方式維權。在此期間,村民多次與中共武警爆發衝突,並趕走了中共當局指派的前村委會,成立了「烏坎村民臨時代表理事會」實行自治。

2011年12月9日,村民代表薛錦波等5人被公安抓捕,3天後薛錦波在關押中死亡,屍體上遍佈傷痕。薛錦波的死讓烏坎村民的抗爭成為國際媒體高度關注的焦點。最後,在強大的輿論壓力下,地方當局同意村民一人一票推選新的村委會,林祖戀即被村民們票選為新的村委會主任,後又被委任為村書記。但此後,烏坎村民追回被盜賣土地的要求卻一直未能兌現。

今年6月17日,正籌備召集村民商討上訪維權事宜的林祖戀深夜被當地公安抓捕,隨後被當地警方指控涉嫌干預村校塑膠跑道工程,非法收受八萬元人民幣回扣,以及合謀投標。但烏坎村民認定林因帶領村民維權而遭人誣陷,一直堅持每天在村內遊行抗議,要求當局釋放林祖戀,至今已堅持抗議2個多月。

針對烏坎村民歷經近5年的持續維權抗爭事件山重水復的現狀,時事評論人士趙培分析說,當年烏坎村民與當地中共當局妥協後,他們追回被賤賣的土地的訴求並未達成,而且當時帶頭維權抗議的「領頭人」紛紛被秋後算賬——村民代表莊烈宏與妻子被逼逃到美國尋求政治庇護,而當選的村委副主任的洪銳潮和楊色茂被當局以「受賄罪」判刑入獄,現在林祖戀也被抓捕面臨庭審。

趙培指出,烏坎村維權舉步維艱的現實給國人提供了兩大啟示:

第一、中國民主的必要條件是中共垮臺。2012年烏坎村民選出了代表自己利益的村委會,這其實只是中了中共的「緩兵之計」,村民們再次回到中共控制之下的後果就是慢慢被中共「玩死」。所以,「中國的民主必須以中共垮臺爲必要條件,退黨才是解決中國問題的第一步」。

第二、林祖戀等維權帶頭人的遭遇證明,「幻想以支持中共統治為代價來換取自己的利益,結果只能是被秋後算賬」,再次被中共勒住脖子。只有放棄中共才能找到活路,「否則即使上訪也就是再次被騙而已」。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