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賺黑金 原人民網記者揭內幕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9月06日訊】原中共黨媒人民網湖北分社的記者吳君梅,近期向澳洲民族電視台SBS,披露了人民網的兩大營利模式,就是勒索企業,和引導輿論。我們帶您一起了解。

吳君梅,2012年進入《人民網》湖北分社。

吳君梅:「確實比以前看到了更多黑暗的方面。」

2013年底,《人民網》收到網民投訴,稱湖北楚源集團,把有毒工業廢水,偷排到長江。當地癌症高發,農畜病死。吳君梅雖然做了調查報告,不過人民網卻沒有發表。

吳君梅:「調查回來以後,寫的報告就遞交給領導,這個就被我們人民網,跟這個企業去接觸。最後的結果就是,他們會以每年50萬的金額,來投向人民網湖北頻道,這個違法的事件基本就被掩蓋下來。」

吳君梅透露,人民網有兩大資金來源,其中之一,就是利用企業的負面消息,進行敲詐。另一大塊,就是為各級政府和大型企業,提供「輿論監測和引導」。

也就是,自動蒐集大陸網民的發帖,統計分析出批評與質疑。如果客戶需要,人民網還能通過官方,調動大量「五毛水軍」發帖,對沖這些批評質疑。

外界質疑,中共動用納稅人資金,建設起五毛大軍,又提供給「人民網」再次圈錢,內部循環牟利。

張健:「我們就看到,在體制內,是如何一邊拿著國有體制的錢去燒錢,一邊圈錢,消除民意,打壓民意。」

吳君梅今年3月投書媒體,表示在人民網「有償新聞,有償不聞」和「思想警察」一般的工作,長期撕扯著她的職業道德和新聞準則。

今年5月,她到澳洲探望留學的孩子時,決定公開辭職。並通過海外《大紀元》網站發表公開信:「不想再頌盛了!不想再頌聖了!更不想再敲詐了!」

不過吳君梅擔憂,中共黨媒洗腦的勢力範圍,還在不斷擴張。

今年5月27號,人民網與澳洲新聞頻道ANC簽署合作協議,宣稱要提升對澳洲傳播的「本土化」。

吳君梅:「中國的官媒跟澳洲本地媒體的合作,其實就是一種目的,用文化的目的,做思想的滲透。」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