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女主播控老董性騷擾 福克斯2千萬美元和解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9月06日訊】美國福克斯電視台前美女主播卡爾森控告前董事長艾爾斯性騷擾案現在達成和解,以福克斯新聞支付2千萬美元賠償結案。

現年50歲的卡爾森(Gretchen Carlson)曾當選為1989年度美國小姐,被認為是集美麗與智慧於一身。在進入新聞界之前,卡爾森從斯坦福大學獲得學位,並在2000年順利成為CBS新聞的一名記者。2005年,卡爾森跳槽到福克斯新聞成為早間新聞Fox&Friends的聯合主播。

2013年,卡爾森離開福克斯,自創新聞節目。2016年,在福克斯前數十名女員工指控前董事長艾爾斯(Roger Ailes)性騷擾的背景下,卡爾斯在7月6日提出指控,表示她也遭到艾爾斯的性騷擾。

9月6日的和解具體情況,福克斯新聞並沒有透露,只是由母公司21世紀福克斯發表聲明:「卡爾森未能獲得她和我們所有同僚都應獲得的尊重和尊嚴,我們真誠表達遺憾和道歉之意。」

但《浮華世界》雜誌(Vanity Fair)網站報導,福克斯公司最終同意支付卡爾森高達2千萬美元,以了結這一案件。對此,卡爾森表示很欣慰,「我準備繼續邁向人生的下個階段,並將加倍努力伸張女性在職場的權利。」

艾爾斯在政治上頗有影響力,是媒體大亨默多克(Rupert Murdoch)的親信,在外樹立的形象是努力將21世紀福克斯打造成有線電視的龍頭。持續被數十名福克斯前女性員工指控性騷擾後,艾爾斯被迫辭職。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