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關西機場32員工染痲疹 1.9萬人將接種疫苗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9月6訊】自今年8月份起,日本大阪關西機場已有32名員工確認感染痲疹病毒,現在機場已加緊管理,以防病情進一步蔓延,並準備給19000名員工接種疫苗。

據日本媒體報導,因感染痲疹的工作人員數量越來越多,上週五機場商戶召開緊急會議。

在會上,國立傳染病研究所室長多屋馨子指出,現已確認日本沒有痲疹病毒,因此很有可能是旅客從國外將痲疹病毒帶入日本。

首例被發現痲疹病症的是一名在國際航班服務台工作的女子,她8月9日出現發燒症狀,因為痲疹潛伏期約為10天左右,因此她很有可能是在7月底被感染的。

多屋馨子告誡民眾,每天都要做兩次體溫測試,如果出現發燒症狀,或已經出疹,千萬不要上班。

日前,3位負責治療員工的醫生也被感染,加大了民眾對痲疹的恐懼,也使得機場管理層加大力度進行防範,並準備為19000名員工接種疫苗。

(記者沈如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