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用這招破恐襲威脅 青年叫絕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9月4訊】近年來,歐洲頻遭恐怖襲擊,如何才能有效地防範恐襲是各國政府關注的焦點。意大利總理倫齊認為,充實的精神世界可以抵抗恐怖思想的入侵。日前當地政府決定出資二億九千萬歐元(約3.23億美元)用於資助年滿18歲的年輕人購買書籍、欣賞歌劇、參觀博物館等文化活動。

據意大利媒體報導,倫齊表示,打擊恐怖主議不應該只依靠軍事力量,更應該注重在意識形態中的抵抗,從根本上摧毀恐怖主義思想。

倫齊說:「他們幻想恐怖,我們就應以文化回應;他們摧毀雕塑,我們就更加熱愛藝術;他們摧毀書本,我們就要成為圖書館之國。」

倫齊的想法獲得大數人的讚同,日前這項計劃已正式通過,由文化部負責,準備在未來幾天內實行。

政府預計此計劃將惠及五十七萬人,有資格的民眾可以上網或通過「18app」手機應用程式登記,向政府領取補助。

計劃在2016年9月15日至2017年12月31日內施實,在此期間內,只是度過了18歲的生日年輕人,就可以獲得價值500歐元的「文化消費券」。

這些「文化消費券」可以讓民眾購買書籍、參觀博物館、欣賞音樂會、觀看話劇和參加文化活動等。

(責任編輯:沈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