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唯一「13A」 台央行總裁彭淮南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9月02日訊】全球金融雜誌(Global Finance)1日公布過去一年全球主要國家央行總裁評比,台灣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再度獲得「A」級評價,正式超越前馬來西亞央行總裁的12A成為全球唯一「13A」總裁。

對於這個消息,彭淮南透過幕僚表示,這份榮譽屬於全體國民,不屬於個人。據悉,上個月底,遠見雜誌針對「小英新政府執政百日民調」,內閣滿意度即由央行總裁彭淮南奪冠,滿意度達86.1%。

據中央社報導,彭淮南自1998年接任台灣央行總裁,2000年首度拿到A級評價;2005年起至今,已連續13年拿到A,成為史上唯一的13A總裁。

今年共有8國央行總裁被評為A,除了中華民國以外,還包括以色列、黎巴嫩、巴拉圭、秘魯、菲律賓、俄羅斯、英國。

「全球金融雜誌」(Global Finance)自1994年起,開始針對近75個主要國家(包含歐盟)央行總裁進行評比,最高級為代表優異的「A」,最低則為徹底失敗的「F」。

獲評「A」的理由包含通膨控制、經濟成長目標、匯率穩定與利率管理皆表現優異。

上任2年的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今年被評為「A-」;歐洲央行(ECB)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則退步至「B+」。

(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