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2017年溫哥華房價將跌10% 多倫多繼續漲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8月31日訊】加拿大道明銀行(TD)本週二(8月30日)公佈了對加拿大房市的分析報告。其認為,加拿大房市依然會以軟著陸的方式降溫。2017年的溫哥華房價跌幅或達到10%,而多倫多的房價會繼續保持強勁。

卑詩省政府在上個月推出了15%高額房產轉讓稅政策。這使得市場迅速做出反應,溫哥華房地產交易量大跌。

溫哥華和多倫多房市已出現不一樣的發展方向

道明銀行認為,溫哥華和多倫多的方式已經呈現出不同的發展路徑。溫哥華開始顯現房價修正的趨勢,預計在未來的一年,這樣的修正將越來越明顯。道明銀行推測,直到2017年中期,溫哥華地區的房價將有大約10%的下行修正。直到2017后半年,才會趨於穩定。

相比之下,在短期內多倫多房價上漲將獲得更多的空間。除非政府出台類似于卑詩省那樣的重稅收政策。外國投資者可能會將焦點從溫哥華轉移到更便宜的多倫多房市。

房市會軟著陸

道明銀行預計,在未來的2-3年,溫哥華和多倫多的房市會軟著陸。加拿大國債收益率目前保持穩定,甚至有所下降。從目前的水平來看,決策者可能將被迫

採取額外行動來冷卻房地產市場,從而緩解經濟硬著陸的風險。

外國買家占溫哥華購房重要來源

新的15%非居民房屋轉入稅講對市場帶來更大的影響。從卑詩省政府最近公佈的數據來看,外國買家確實佔據了溫哥華購房的重要來源。從6月10日到7月14日,每7筆交易中,就有1筆是來自外國買家。從道明銀行的分析模型來看,這項稅收政策,將使得未來6個月的房屋交易活動減少10%-15%。對本地居民以及投機者都將產生影響。包括供需調整,供應管道等,有助於推動溫哥華房地產市場在未來幾個月內的價格回落。

其他國家也對外國買家進行政策調控

實際上,其他國家也有出台類似的政策,對外國人購房進行調控。比如澳大利亞實行3%的外國人購房轉讓稅。這遠低於加拿大卑詩省的稅率。

利率是影響房價的主因

道明銀行認為,加拿大央行實行的低房貸利率,是推高房間的最主要因素。

隨著美聯儲的加息大門打開,預計明年將有兩次25基點的加息。而加拿大央行最終會跟隨美國逐步提高利率。

不同利率帶來的不同的房市走勢

面對在2017年可能出現的利率變化,道明銀行也給出不同情況下對房價影響的預測。如果利率上漲,多倫多房價會上浮約3%,溫哥華房價會下挫4%;如果利率下跌1%,溫哥華房價將上漲5%,多倫多房價上漲將接近10%;而利率保持不變的話,多倫多房價會有5%左右的漲幅,溫哥華房價漲幅會低於1%。

政府需考慮其它房市調控房價

最後,道明銀行給出了一個結論,加拿大兩大最熱門的房地產市場日漸顯露不同的發展方向。卑詩省的新房產稅法會給溫哥華施加進一步下行壓力以冷卻房地產市場。與此同時熾熱多倫多市場還會持續。

道明銀行期望2017到2018年間漸進式提高隔夜利率,使得這兩地的房市在以軟著陸的方式降溫。雖然整體不看好加拿大房市特別是溫哥華,但道明銀行依然認為,溫哥華的房市最後還是會回到火熱的局面,政策制定者需要考慮利率調控以外的替代品來穩定加拿大將來的房地產市場。

點擊查看TD銀行加拿大房市完整報告

(記者清風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