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錢雇車 印窮漢扛妻遺體徒步12公里回家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8月26日訊】印度一名貧困的男子,妻子因肺結核在醫院病逝,沒錢雇車的他,選擇用肩膀扛著妻子的遺體,徒步回家。最終他徒步數小時行走了12公里。

印度東部奧里薩邦卡拉漢迪縣(Kalahandi)曾經因當地人貧困到不得不出售自己的孩子換食物而在印度出名,現在再爆出一個讓人心碎的消息。

當地居民馬希(Dana Majhi),因罹患肺結核的妻子在地區醫院不治身亡,8月24日,他在懇求醫院無果後,用一床被子捲起妻子的遺體,扛在自己肩上,帶妻子回家,而他居住的小村距離醫院足足有60公里。

YouTube視頻顯示,馬希一路上常常因為太累,需要將妻子的遺體放在地上歇息一下。他12歲的女兒,全程陪伴,一直在不停哭泣。

「我告訴醫院,我是一個貧窮的男人,沒能力付錢雇車。我不斷懇求他們,但他們說,他們沒法幫。」馬希說,妻子23日晚上去世,醫院不僅不同意派車,反而敦促他儘快把妻子的遺體帶走,最後他不得不扛起妻子的遺體,步行了幾個小時,才走了12公里。

相關視頻

走了12公里後,馬希遇到好心人。地區殯儀負責人表示,她在聽說馬希的情況後,立即派了一輛車,協助運送馬希妻子的遺體。

印度奧里薩邦當局今年2月曾宣佈一項計劃,向選民承諾,政府將派靈車,幫助窮人把親友的遺體從醫院送回家。馬希的遭遇被媒體廣泛報導後,奧里薩邦政府表示立即啟動這項計劃。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