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中部6.2級淺層地震 120死上百失踪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8月24日訊】8月24日凌晨,義大利中部地區也發生里氏6.2級地震,首都羅馬震感強烈。目前,地震造成120人死亡,上百人失蹤,這是2009年來歐洲最嚴重的震災。當局已經出動軍隊幫助救援。

當地時間週三凌晨3點36分,義大利中部城市佩魯賈(Perugia)發生里氏6.2級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震中距離羅馬113公里。由於震源較淺,因此破壞力極大。

地震重災區阿庫莫利(Accumoli)市距離震中僅兩公里,小鎮內一半以上建築物被毀,很多居民被埋在廢墟里。附近村莊至少有1百人失蹤。

當地救援人員和居民徒手救援,廢墟中不時聽到受困者的呼救聲。

被救出的居民看著廢墟驚魂未定,形容這是「一生中最恐怖的經歷」。

獲救民眾Giancarlo:「我65歲,從來沒經歷過這樣的事。小地震遇到過,但沒遇過這麼大的,這是大災難。感謝上帝我還活著,我希望別人也是。」

獲救民眾Mrs. Dangelo:「太可怕了,很大的震動,一切都在搖晃,我們都站不起來,也沒有光,什麼都沒有。」

地震發生在凌晨三點,很多人在睡夢中來不及逃生,當局擔心罹難人數會進一步上升。

義大利總理倫齊宣布,災區進入緊急狀態,當局已經出動軍隊協助救援。

教宗方濟各對地震造成嚴重傷亡感到難過,為災民祈禱。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