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舉兩得 在加拿大麥當勞工作可賺大學學分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8月24日讯】現在在加拿大快餐店麥當勞工作,不僅可以賺錢還可以獲得大學證書。

據CP24報導,麥當勞的經理們完成這家漢堡連鎖店的一些培訓,可以在安大略省的24公立大學獲得兩年的商業或商業管理文憑中第一年的學分。

麥當勞公司說,這是一個三贏協議:企業受益,大專院校受益,還有以找工作為方向的學生們受益。

一位專家說,麥當勞這個創新性的舉措可以幫助加拿大人提升自身的技巧,以便在工作場所保持競爭力。

「我認為這是一個雙贏的策略,可以轉變長期以來,人們不願花時間或金錢提升技能的趨勢。」約克大學的學校執行董事Alan C. Middleton說。

加拿大麥當勞首席人力資源官Sharon Ramalho表示,該公司會「確保我們培訓和教授的人具備能力。」

那些在麥當勞培訓機構完成兩門功課的員工,如果具備實際工作經驗,加上理論實踐能夠獲得更好的職位。

其他省份的員工也可以參加這個項目,因為安大略省的學院提供網上學習項目,這意味著麥當勞大約1萬2千名的經理可以選擇接受高等教育。

這在加拿大不是第一個此類項目,麥當勞和卑詩省技術學院從2014年以來也有類似的項目,連鎖店大約120名經理就讀高校。

Ramalho說因為麥當勞的工作時間很靈活,員工們可以在學習的同時繼續工作,該公司並不擔心員工獲得文憑後會另謀高就。

她說,加拿大麥當勞管理層流失率每年約10%至15%,因為公司的福利和就業機會幫助留住員工。

安省大專院校主席和執行董事Linda Franklin表示,安省院校還沒有和其他公司探討,但預計會有類似的合作。

「我認為麥當勞不是最後一個合作夥伴。」她說。

麥當勞網站有關如何參加該項目詳細內容點擊這裡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