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軍委北戴河生活會痛批江曾 一邊倒籲追責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8月17日訊】今年的中共高層北戴河「度假」已結束。雖然在此前後中共官方媒體一直在放風,力圖降低「北戴河會議」的政治色彩,外界仍然對暗中進行的這個非正式會議充滿好奇。近日,有港媒披露,8月初在北戴河召開的一場所謂「民主生活會」上,多位中共老將軍和現任高級將領發炮抨擊近20年來軍中和政界的種種潰敗現象,會議並點名江澤民、曾慶紅等前高層,要求他們公開個人及家屬的財產等情況。

港媒披露北戴河民主生活會火爆內幕

據香港《動向》8月號爆料,進入8月後,中共黨政軍高層會議在北戴河接連召開,討論面對政治、經濟、軍事、外交的險境和挑戰部署應對。

報導稱,在8月5日由中共中央政治局、中央軍委聯席組織的民主生活會上,受特邀與會的老將軍趙南起、曹剛川、遲浩田等率先發炮,批評中共軍隊近20年來的種種潰敗現象,指前中央領導要負「政治責任」。

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中央軍委委員政治工作部主任張陽、火箭軍司令員魏鳳和、陸軍司令員李作成等,現任中共軍中高級將領,也跟進炮轟近20年來黨風、軍風、社會的墮落、敗壞現象。

報導稱,會議上氣氛高漲,一邊倒地對中共黨、政國家前幾屆領導層、部份現領導層批判。會議上有人提出質問:「黨和國家的危機、隱患是如何形成、惡化的?官員塌方式腐敗誰應問責?誰應承擔憲制罪責?發生貪官污吏規模性帶病晉升到中央,是機制上、體制上的問題?」

會上還點了江澤民、曾慶紅、李長春等數名前中共中央領導人的名,要他們向全國公開公示個人、配偶、子女的財產,親屬在境內外的財產,持有境外居留權、國籍等的情況。

外媒報導江澤民缺席北戴河 指江處境不妙

事實上,外界早於發現,在2016年多個去世的官員的遺體告別或追悼現場,習近平等政治局現任常委、胡錦濤等前常委均送花圈,唯獨江澤民全部缺席。外界輿論據稱推斷,江澤民近一年來的處境十分不妙,其個人訊息明顯已遭北京當局嚴密封殺。

就在今年8月5日這天,世界新聞網發表了一篇題為《高層北戴河「夏休」 獨不見江澤民》的報導指出,在現任總書記習近平及其前任胡錦濤、「中共最老元老」宋平及朱鎔基、溫家寶等齊聚北戴河之際,唯獨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缺席北戴河聚會。

文章同時指出,據外界觀察發現,江澤民確實已多次缺席中共高層集體「露面」的場合。

文章梳理了江澤民近期在中共中央黨校退休老幹部王丹一、安徽省前省長王郁昭等中共前高級官員的遺體告別儀式上,江澤民一個花圈也沒送的現象後指出,自去年9月3日習近平大閱兵後,江澤民至今都沒在公開場合露面。

報導引述外界分析稱,這可能是因江澤民此前長期「退而不休」的干政行為,引發現任高層不滿,進而對其政治影響進行「雪藏」;也可能因其子女涉及經濟問題,江澤民的相關消息已被官方封殺。

報導同時指出,還有觀點認為,江澤民是因為身體「出了問題」而無力現身。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香港《動向》雜誌的9月號曾報導稱,在當年8月初的北戴河會議上,中共黨政軍的政治局委員、省部黨政負責人在批評,抨擊黨軍上層腐敗、黨內危機四伏、高官帶病晉升時,曾點名批江澤民要承擔嚴重政治責任和瀆職罪。

與此相呼應的是,去年8月10日(正值北戴河會議期間),喉舌媒體《人民日報》突然發表署名文章《辯證看待「人走茶涼」》,不點名地指責有的「領導幹部」不僅在位時安插「親信」,還在退下多年後仍不願撒手,人走茶不涼,還以各種方式干政,「導致一些單位庸俗風氣盛行,甚或拉幫結派、山頭林立」等。

外界普遍認為,該文明顯在影射江澤民干政。隨後,多家陸媒亦刊文跟進,痛批「退而不休」的老人干政現象,被海外輿論界稱爲掀起了「去江化」風潮。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