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次! 北海道蜱蟲咬死人 日本發警告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8月16日訊】日本厚生勞動省發出警告,宣告北海道史上首發發生蜱蟲咬死人事件,呼籲民眾到野外草叢時,應穿長袖衣褲並噴防蟲劑,以防止被咬。

《朝日新聞》引述日本厚生勞動省網站,表示上月中旬,一名北海道當地中年男子,在草叢中不小心被蜱蟲叮咬了一口,沒想到因此罹患了蜱媒腦炎,成為北海道自1993年以來第二個被蜱蟲叮咬發病的人。8月13日,這名男子不治身亡,成為北海道第一名被蜱蟲咬死的人。

報導介紹,日本厚生外務省因此發佈警告,表示蜱蟲生活在森林和沼澤的斜面,不會出現在民宅及附近,所以民眾如果到郊外草叢,一定要穿長衫長褲,並噴灑防蟲劑,以防止被蜱蟲叮咬。

一隻普通的蜱蟲叮咬人後通常不會造成太壞的後果,但一隻攜帶黃病毒(Flavivirus)的蜱蟲叮咬人後,會將病毒傳染給人,並使人感染蜱媒腦炎。通常,蜱媒腦炎的潛伏期為7-14天,之後患者會出現發燒、肌肉痛等類似感冒的症狀,最後發展成腦膜炎或腦炎。

蜱媒腦炎在中國也有致命案例。2010年,河南曾爆發蜱蟲咬死人疫情,造成557人被咬,至少18人死亡。因當局隱瞞消息,所以災情具體情況如何,至今外界無法瞭解。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