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新聞人物:中共「換肝大戶」鄭樹森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8月12日訊】第26屆國際器官移植協會大會8月18號在香港舉行,屆時全球醫學界專家將聚集香港進行交流和討論。其中53人的中國大陸代表團備受關注。根據獨立人權組織《追查國際》的最新公告,包括即將出席大會的53位中共醫生和所在單位在內,都涉嫌犯下了群體滅絕罪。

在上一期節目中,我們為您披露了前中共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的背景,今天《中國禁聞》將為您繼續起底另一位涉嫌活摘的人物--浙江大學第一附屬醫院院長鄭樹森,他被稱為是中國移植數量最多的「換肝大戶」。

《追查國際》負責人汪志遠:「 99年以後,中國大陸出現了一些奇怪現象。第一個要跟大家說的是,99年以後,在器官移植系統出現了爆炸性的增長。」

與此同時,由鄭樹森領軍的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實施活體肝臟移植的案例也逐年攀升。

汪志遠:「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肝膽胰外科及器官移植中心,1993到1997年,一共完成了2例肝移植,這四年完成了兩例,也就是兩年完成一例,可是99年以後,2000年1月到2002年9月,也就是2年多的時間,他們完成了(原位肝移植)103例。」

《追查國際》負責人表示,這些只是中共方面公開的數據,實際數據就不得而知。

汪志遠:「我這裡講的數字只是中共官方報導的公開數字,還不是實際的數字,實際的數字可能更加嚇人。」

鄭樹森,肝膽外科醫生,在中共衛生部、中華醫學會、浙江大學醫學院、浙江省器官移植學會等部門,擔任有關器官移植的多項職位。還曾參與包括北京協和醫院、復旦大學華山醫院、上海新華醫院、新疆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在內的多家醫院的肝移植手術。

今年3月,鄭樹森發表的一篇文章中說,2010年他受邀到印尼做活體肝臟移植手術。一個禮拜成功做了四例活體肝臟移植。根據鄭樹森的說法,印尼大學醫學院曾邀請過新加坡、日本的醫生過去,但都不是很成功。因此該院院長感到很好奇,問是這個技術是從哪來的。鄭樹森說,「這個技術就是中國人自己的技術。」

什麼叫中國人自己的技術?翻遍醫學雜誌找不到這個專有名詞。那麼是什麼管道讓他們在短短的十幾年時間,有充分的臨床試驗?供體來源如何?這些外界都不得而知。

早在2014年,鄭樹森被爆出擁有不搭界的政治身份,既是換肝大戶,又涉嫌嚴重參與迫害法輪功。

除器官移植外,鄭樹森2007年起還擔任浙江省「反邪教」協會副理事長,參加各種相關協會會議。2007年,以浙江省反邪教協會副理事長的身份參加在杭州舉行的全國反邪教協會年會。2009年在浙江省反邪教協會基層組織現場會開幕式上講話。2010年鄭樹森出席全省高校反邪教協會學生幹部培訓班暨表彰大會開幕式並致詞,該培訓的目的是培養迫害法輪功的骨幹。

鄭樹森在反法輪功理論研究方面也很活躍,他以編委會主任身份負責出版《新時期邪教防治研究——學術論文精選》,2009年由中國科學技術出版社出版,在輿論方面詆毀法輪功。

根據《追查國際》的資料顯示,浙醫一院肝移植中心網2005年1月28號報導稱,鄭樹森在該移植中心同日連續完成5例肝移植手術,一週施行肝移植11例。搜狐健康2012年3月13號就中國器官移植現狀採訪鄭樹森,鄭樹森說,「我們國家的器官捐獻工作一直比較落後,從2010年開始衛生部跟紅會推進心臟死亡器官捐獻工作以來,差不多有兩百例的捐獻。」可見,2005年是沒有捐獻的器官的,僅鄭樹森一人完成的如此大量的移植手術,其供體從何而來?

鑑於鄭樹森從事大批器官移植手術的時間,與中共迫害法輪功的時間吻合,鑑於鄭樹森以「反邪教」協會名義,參與對法輪功學員的洗腦轉化迫害,涉嫌參與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等犯罪,2014年6月4號,《追查國際》發出對鄭樹森迫害法輪功的通告,對鄭樹森立案追查。

編輯/黃億美 後製/李智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