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確認第一例塞卡感染胎兒病例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8月12日讯】加拿大公共衛生機構今天確認在加拿大出現第一例與塞卡(Zika)病毒有關的胎兒先天性異常病例。

加拿大公共衛生署說,胎兒有「嚴重的先天性的神經系統異常。」

這是加拿大出現的第二例病毒由母體傳向胎兒的病例,病毒會導致胎兒出生缺陷畸頭部異常的小。

第一例母嬰傳染病例,病毒在嬰兒體內發現,但不是病毒直接感染胚胎,所以嬰兒現在一切正常。

世界衛生組織星期四公佈的報告中也提到了加拿大是最新一個發現與塞卡病毒有關的胎兒先天性缺陷。

截至本周四,加拿大證實已經有205例與旅遊相關的塞卡感染的病例。

賽卡病毒感染症目前尚無預防疫苗和治療方法,從被帶有病毒的斑蚊叮咬後,經過3-12天潛伏期後,部分人會出現溫和發燒、出疹子和紅眼等癥狀,往往患者癥狀較輕,持續2-7天。估計約8成感染者無任何癥狀。

當局警告那些懷孕或準備懷孕的婦女和他們的伴侶要特別做好預防。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