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法輪功中使館前集會 促讓王治文赴美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8月12日訊】華府部份法輪功學員11日晚在中共駐美大使館前集會,譴責中共阻撓、限制法輪功學員王治文出境來美,和親人團聚。他們要求中共立即給王治文重發護照。同時,美國政府和國會議員也對此事件表示關注。

11日傍晚﹐在中共駐美大使館前﹐華府部份法輪功學員手持橫幅﹐抗議中共阻撓﹑限制原「法輪大法研究會」義務聯系人王治文來美和親人團聚。

華府法輪功學員丁力:「今天來這邊抗議,就是強烈要求中共當局儘快給王治文重新發護照,讓他能夠到美國來旅行。」

對於王治文和女兒因被迫害而遭受18年分離之苦﹐來自大連的李子華感同身受。她在13歲時,就目睹身為法官的父親因修煉法輪功被公安抓捕,過去10年來她自己也飽受迫害與摧殘。

大連法輪功學員李子華:「因為在中國對於法輪功學員,最痛苦的不是實體的監獄對肉體的摧殘,是精神上的,更甚至是回家之後那種全方位的監控。它在擊垮人的精神。它真的很殘忍。今天我在這裡,我真的懇請可以幫助到曉丹的人,伸出援助之手,拜託你們救救她和她父親。」

對王治文被阻撓來美事件,目前美國國務院和相關政府機構及國會議員均表關注。美國眾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人權小組主席史密斯(Chris Smith )表示,這是中共政府又一個報复性行動。他說:「王治文被不公正地監禁15年。美國政府發給他簽證,他應該被允許來美探訪女儿。」

美國政府也就此發表評論。

美國國務院公共事務主管Elizabeth Tredeau:「我們要求中共政府允許王治文不受阻撓地旅行。我們繼續敦促中國政府保證所有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

美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東亞專員Tina Mafford:「中共政府需要立即給王治文重發護照。」

集會中,法輪功學員還呼籲中使館內官員,立即停止參与迫害,以免給江澤民、曾慶紅等等元凶做陪葬。

大連法輪功學員王春彥:「珍惜你們自新的機會,結束與邪惡為伍,將是你們永遠都值得慶幸的善舉。」

歷經15年冤獄迫害,目前,王治文又被迫流离失所。女兒王曉丹說,她將將持續營救父親出國。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