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詐騙 中美歐洗錢 尼日利亞騙首落網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8月02日訊】尼日利亞一名40歲男子落網,他涉嫌在全球組織實施了數千起詐騙案,涉案金額高達6千萬美元,並在中國、歐洲和美國經營一個黑暗的洗錢網絡。

BBC報導,國際刑警組織8月1日通報,在尼日利亞反詐騙組織的協助下,與尼日利亞南部城市哈科特港抓捕了這名40歲的嫌犯「邁克」和他的一名同夥。

報導介紹,邁克是一個大約有40名成員的跨國網絡詐騙組織的頭目,該組織通過惡意軟件,入侵他人電腦,盜用他人電子信箱,製造愛情騙局等,在全球行騙。

受害者來自澳大利亞、加拿大、印度、馬來西亞、羅馬尼亞、南非、泰國、美國等,包括一些中小型企業,也包括個人。

「有人在(邁克組織的)詐騙案中被騙走1540萬美元。」國際刑警組織在聲明中說,邁克和他的組織,已經在全球發起了數千起詐騙,共得手超過6千萬美元贓款。這些贓款,該組織利用其在中國、歐洲和美國經營的洗錢網,轉為可使用的乾淨錢。

現在,邁克和同夥被指控犯有黑客攻擊罪、合謀罪、騙取錢財罪等。因案件仍在調查中,所以兩名嫌犯目前已經交保獲釋。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