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退出「關工委」 江澤民姘頭陳至立徹底失勢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7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倩倩報導)近日,中共教育部、國家質檢總局、國家安監總局先後發布聲明,宣布退出中共關工委發起的全國中小學生交通安全教育活動。三大部委接連發布內容基本相同的聲明,宣布退出同一項社會活動,極為罕見。外界解讀,江澤民姘頭陳至立是前中共教育部長,現在教育部高調退出,說明陳已徹底被拋棄。

關工委是一個官方性質的民間組織,由一大批中共退位高官政要掛名擔任領導,主任是前中共人大副委員長顧秀蓮,名譽主任包括前人大副委員長王丙干,和江澤民姘頭陳至立。

教育部的聲明稱,近年來,有人以全國中小學生交通安全教育活動辦公室的名義與社會公司簽署合作協議,收取費用,從事牟利的活動,併產生了民事糾紛。

教育部聲明上述活動未獲教育部授權,與教育部無關,所簽協議為無效合同。按照中共的政治慣例,三大部委高調退出上述組織,意味著中共高層有明確批示或者該組織內部出了問題。

外界認為,陳至立是前教育部長,現在教育部高調退出,絲毫不顧及陳至立的臉面,說明陳已徹底失勢。

胡錦濤親信踢走江澤民姘頭陳至立

觀察人士認為,陳至立的失勢,其實早現端倪。去年8月23日,胡錦濤的親信沈躍躍出任中共婦女研究會第四屆會長,頂替了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姘頭」陳至立的職務。且中共官媒在報導該消息時,隻字未提陳至立。

此前的2013年5月7日,沈躍躍出任中共婦聯主席,也踢走了原婦聯主席陳至立。

沈躍躍一向被視為是胡錦濤的「人事總管」,從2002年上任以來,為胡錦濤推薦、培植了很多部眾和親信。胡錦濤任中共總書記時,沈躍躍出任中組部副部長、常務副部長(正部級),直到2013年沈轉任中共全國人大副委員長,是深受胡錦濤重用的官員之一。

陳至立與江澤民的「生死戀」

陳至立曾與江澤民大兒子江綿恆在中科院上海硅酸鹽研究所共事。江澤民任中共上海市委書記後,在江綿恆的引見下,陳至立與江澤民一拍即合。1988年,陳被江委以上海市委宣傳部長。據悉,陳和江的苟且關係,當時上海市委人人皆知。

據報導,八九「六四」事件前夕,江澤民整肅支持學運的上海《世界經濟導報》。時任中共總書記趙紫陽嚴厲批評當時的上海市委書記江澤民處理導報事件不當,江自覺大禍臨頭,方寸大亂。陳至立曾向江表態:如果怪罪下來,她願一個人把責任全攬。有評論譏諷,陳至立與江澤民是死心塌地的「生死戀」。

1989年,江澤民踏著「六四」學生的鮮血進入中南海後,想把陳至立調到北京。但在前中組部長宋平等元老的反對下,一直未能如願。1997年鄧小平病重,江大權獨攬,1997年8月,陳立即進京任國家教委主任。

1998年陳至立最低票「當選」中共教育部長後,中國的教育領域迅速腐爛,如今已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且陳出任教育部長後,熱衷於出國遊山玩水,大陸高校的校長們給她起了個綽號「歐美巡迴大使」。

2003年,在江澤民的淫威下,陳至立當上了中共國務委員、國務院黨組成員,還成為北京奧運會組委會第一副主席、中共黨組副書記。

中共「十七大」後,在江澤民的庇護下,陳至立出任中共婦聯主席,並當上十一屆中共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共「十八大」後,隨著江澤民的失勢,陳至立的婦聯主席、婦女研究會會長等多個職位被革除。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