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英東之子涉20億詐騙 50苦主來港追債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7月28日訊】大陸金融詐騙案層出不窮,香港已故紅色富豪霍英東的二房長子霍文芳,也捲入大陸巨額基金詐騙糾紛,涉及金額高達20多億。星期四,有50多位苦主,到香港請願,追討損失。

口號:霍文芳自首,還我血汗錢。

約五十名從北京、湖北、山東等地來港的苦主,下午在銅鑼灣時代廣場前圍成一圈,拉橫幅抗議,並舉起霍英東的頭像,要求霍文芳償還損失。

他們指,由霍文芳擔任董事長和法人的六寶基金投資項目,去年開始出現資金斷鏈,不少投資者款項到期後,紛紛被拖欠本金和利息,才知受騙。

來自北京的曾小姐,受銀行經理推薦,投資基金800多萬,可惜血本無歸。

北京曾小姐:「銀行經理帶我們進去,我們又覺得是霍氏的背景,又見到霍文芳照片,霍文芳又是董事長和法人,我們肯定相信。我覺得霍氏好幾百億,不會騙這個幾百萬,大家一直往下跳水也都是這個原因。」

也有70歲老人家被報紙廣告所欺騙,被騙走30萬養老金,激動落淚。

湖北退休人士喻先生:「我們退休的,只拿這幾個錢,這下騙了,無法和家人交代,所以我是抱著必死的決心(來香港維權)。」

北京保險代理張先生:「所謂的集資項目,有很多都是虛假、偽造的。」

六寶基金09年成立後,牽涉的基金金額已經超過二十億。僅北京苦主就有400人,最高被騙有1.4億,另外傳體育明星田亮被騙5000萬。霍文芳自5月起就杳無音訊。

六寶基金的苦主們表示,未來他們還會到特首辦、中聯辦以及霍英東家族住宅前抗議,希望討還公道。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