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列車砍人事件 香港四人受傷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7月19日訊】周一晚上,在德國的一列火車上發生砍人事件。一名17歲阿富汗裔男子,手持斧頭和刀具在火車上行凶,造成20多人受傷。警方確認,傷者中有4人來自香港。

事件發生在德國巴伐利亞州一列正在行駛的火車上,兇嫌用斧頭及利刀砍傷車內乘客。20多人受傷。

列車車門附近等處,還可以看到斑斑血跡。

德國警方表示,兇嫌是一名隻身來到德國的17歲阿富汗難民,他在列車緊急停止後逃走。警察隨後追捕,過程中,兇嫌試圖用斧頭攻擊警察,最後被警方擊斃。

有目擊者表示,兇嫌在行兇時曾大喊「真主偉大」。

巴伐利亞州內政部長•赫爾曼(Joachim Herrmann) 證實,傷者中有四人來自香港。

他們一家五口人當時正在德國旅行,父母、女兒及其男友都受了傷,其中父親及女兒的男友傷勢較重,17歲兒子則沒有受傷。

德國當地醫院表示,兩名重傷者還在密切監護中。

德國维尔茨堡大学醫院主任Georg Ertl:「病人在密切監護中,和其他患者一樣。」

巴伐利亞州內政部長•赫爾曼(Joachim Herrmann)週二表示,警方在兇嫌的寄養家庭住處,找到一張手繪的伊斯蘭國旗幟。

赫爾曼證實,當局在嫌犯房間還發現了用普什图语和阿拉伯語書寫的文字,說明他是近期受到極端思想影響的。

巴伐利亞州內政部長•赫爾曼:「同時找到了用普什图语書寫的文字,中間夾雜這阿拉伯語,表面是最近自我極端化的。」

不過赫爾曼強調,這還不足以說明兇嫌與伊斯蘭組織有聯繫。他說,兇嫌的犯案動機還在調查中。

這起砍人事件發生在法國尼斯卡車撞人事件之後,加深了歐洲人對所謂「獨狼式」襲擊的擔憂。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