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男當街下跪「賣下半生」 只為籌錢救兒

Facebook

近日,一男子在河南省鄭州市街頭,手舉「為救我兒命,賣我下半生」的牌子,跪在街頭向路人求助。

據陸媒報導,7月18日,在河南鄭州市緯五路,河南省腫瘤醫院門口,一名中年男子長跪街頭,手持一塊牌子,上書:「為救我兒命,賣我下半生」。引起路人駐足圍觀。

據悉,這名男子叫楊習太,是河南濟源市人,家住濟源市南部的坡頭鎮毛嶺村,今年49歲。其兒子楊傑患上極重型再生障礙性貧血症。7月18日上午11時,為了籌錢給兒子治病,楊習太手舉「為救我兒命,賣我下半生」的牌子,跪在街頭向路人求助。

楊習太稱:「我是第一次給人下跪,是為了我的兒子,他才23歲,大學剛剛畢業,還有美好的人生在等著他,我不能這樣眼睜睜看著他離開世界。」「我兒子今年畢業前,曾參加了銀行系統的考試,筆試過關後,又參加了某銀行河南分行的面試。」

楊習太說,6月29日,楊傑病房中收到了一家銀行河南分行的錄取通知,但只能放棄這來之不易的工作機會。

楊傑的主治醫生說,楊傑得的是一種極重型再生障礙性貧血,其骨髓已經完全失去造血的功能。由於楊傑是獨生子女,靠家庭配型做骨髓移植沒有可能,而中華骨髓庫中目前找不到合適的配型。醫院決定進行藥物治療。這個治療過程時間較長,治療費也比較高,如果治療成功,楊傑可以像正常人一樣走向工作崗位。

楊傑的母親杜紅仙說,為了籌錢給兒子治病,他們已經變賣了家中所有值錢的物品,楊傑目前治療費用的缺口約為90萬元。每天1萬多元的治療費用,已經借遍了親朋好友。

楊習太表示:「只要有人願意出錢救我兒子,我願下半生免費為他打工!」

此事引起了網友對政府醫療保障體系不完善的又一次討論。網友「隨心所欲」說:「跪持血淚牌,字字不盡哀。歌舞昇平世,誰阻生路開?」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