罵99%民眾是豬狗 韓官員被火速免職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7月13日訊】竟然對媒體宣稱「99%的民眾都是豬狗」!韓國教育部政策企劃官羅享旭被教育部勒令下課,7月13日被正式免職。

中央社報導,7月7日,羅享旭在與包括《京鄉新聞》報社記者在內的多名記者共進晚餐時,竟然口出狂言,「99%的民眾都是豬狗,國家讓他們維持生計便足矣。」「應讓身份制度固定下來,我正努力成為那1%中的一份子。」

這番言論被《京鄉新聞》報導出來後,引發各界強烈反彈,網友甚至發起「罷免羅享旭」的網上聯署請願運動,不少網友還在教育部官方社交媒體帳戶上留言,譏諷羅享旭「既然身份不同,那為什麼不去跟1%的人要工資,而拿我們豬狗的納稅錢當工資?」

面對輿論的批評,羅享旭只是辯稱「酒後失言」,而與他一同接受媒體採訪的韓國社會副總理兼教育部長官李俊植,除了表達了歉意,還透露考慮要因此引咎辭職。

事件不斷發酵,韓國教育部向韓國中央懲戒委員會申請了自主裁決權,並在7月13日宣佈解職羅享旭。

按照韓國政府規定,公務員的最終處分應該由人事革新處中央懲戒委員會下達,而公務員的懲戒措施包括罷免、解任、降職、停職等,其中罷免最重,被罷免者5年內不得再被聘任為公職人員,退休金減半,公務員金減半。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