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商戶拒拆遷 遭城管圍困一月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7月12日訊】近年來,中國各地由地方政府主導的暴力強拆強征事件每天都在上演著,在重慶市沙坪壩區西物市場9區,有30名業主因拒絕搬遷,至今已經被政府雇傭的強拆人員斷電、斷水、限制人身自由等手段圍堵近一個月。

7月12號,西物市場的商戶陳太興告訴新唐人,他們因拒絕搬遷,遭到多名城管和保安員24小時圍困已經快一個月了。

西物市場商戶陳太興:「6月15號,區政府下死令,圈地為牢,就把我們沒有拆的部分人,把地塊圈下來,把房子也控制下來,不準業主進進出出,我們給市政打電話,打了無數次,然後我們就到市公安局。」

陳太興說,到目前為止,當地相關部門都不肯出面解決。

陳太興:「重慶現在地面溫度達到70多度,沒拆遷的業主控制在三樓上面,前段時間不准我們的親朋好友送水送飯,連吃的都不準送,打110的時候可以送,110走了以後又不許送。」

被圍困西物市場商戶楊定成說,被困業主們每天待在像蒸籠的一樣的牢房裡,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希望外界救救他們。

被圍困西物市場商戶楊定成:「現在天氣這麼熱,我老太婆在裡面困著了,他們白天晚上都把我們守著的,24小時都沒離人,最近這幾天他們才放開送水送飯,所以我每天給她送,但洗澡洗臉就沒有水的。」

據悉,西物市場原有一千多商戶,他們的房屋屬於國有土地商業經營性用房,2009年政府宣布拆遷,但沒有給業主們拆遷估價報告,僅按每平方4150元的價格補償,而相同地段最低補償價為每平方5萬元。

業主們認為補償不合理拒絕搬遷,多名業主多次北京上訪無果,目前仍有30多戶拒絕與開發商簽署協議。

新唐人記者陳漢、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