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別忘鎖門窗 溫哥華1/3盜竊案因此而起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7月11日訊】(記者張寧報導)溫哥華今年至今為止發生了約1000起住宅入室搶劫案,其中三分之一的案件是由於屋主沒有鎖好門窗所致。

溫哥華警方發言人蒙塔古(Brian Montague)表示,本年至今,多層公寓、城市屋和房屋的入室搶劫案件相較十年前減少了大約一半,但是過去兩個月,三分之一的失竊單位並無強行闖入的痕跡,說明小偷是通過沒有上鎖的門窗進入住宅,也有的小偷是趁屋主在室內或者後院時,進行盜竊並從前門離開。

警方表示,只要戶主鎖好門窗,這類案件就可以大幅減少。蒙塔古表示,這類現象並非發生在特定地區,所有地區均有類似情況發生。另外他說,許多小偷行竊原因是為了換錢購買毒品,因此他們行蹤暴露時,可能會出現暴力行為,或者導致流血事件發生,因此警方希望市民們格外小心,即使在家也要注意門戶安全。溫哥華去年同期有2370起入室搶劫案件。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