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大選 總理宣布執政黨獲勝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7月10日訊】澳洲反對黨工黨承認在聯邦大選中失利後,總理特恩布爾(Malcolm Turnbull)週日(7月10日)宣布,執政的保守黨在大選中勝出。

中央社報導,總理兼自由黨黨魁特恩布爾(Malcolm Turnbull)週日在悉尼表示:「(工黨黨魁)肖頓(Bill Shorten)致電祝賀我將再度當選總理……我們贏得了大選,我們做到了。」

雖然此次大選的計票工作仍在進行,但保守黨派聯盟料已獲得足夠席次確保獲勝。澳洲廣播公司(ABC)預計,在150席的眾議院,特恩布爾領導的自由黨與國家黨聯盟將拿下74席,並有望再多拿下兩席。

工黨則獲得69席。該黨已承認敗選。黨魁肖頓向記者表示,特恩布爾及其聯合陣營顯然將籌組政府。

澳洲2日舉行聯邦大選,當時執政黨與在野黨選情激烈,雙方均未獲得掌控國會所需的76席以上。特恩布爾此次宣布勝選,終結了澳洲政局連日來的不確定性。

不過,特恩布爾的執政聯盟僅是險勝,轉投在野黨派的票數明顯增加,令人質疑執政聯盟的施政方針是否符合民意。另外,選舉結果也可能導致執政聯盟要通過立法,就必須依靠拿下5席的獨立派議員支持,從而使政府長期執政效率受到質疑。

責任編輯:史軒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