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習江博弈激烈 元老七一集體缺席前所未有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7月09日訊】(新唐人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今年「七一」期間,當局在北京大會堂舉行了兩場所謂慶祝活動,中共七常委悉數參加,但不同以往的是,已退休的中共元老均未露面,而且據悉這是習近平做出的決定。有分析認為,中共元老集體缺席的背後,可能意味著其有人處境不妙。

美國之音7月9日報導,為紀念中共建政95周年,北京當局分別在6月29日晚和7月1日當天舉行了兩場活動,不但中共七常委悉數參加,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等高層也均出席了活動。但唯獨不見中共退休元老們露面。

據悉,上述兩場活動早在半年前就開始籌備。在原本的策劃方案中,都有邀請中共元老集體出席。海外媒體報導稱,今年4月初,在聽取活動籌備小組核心成員的彙報後,習近平最終「一票否決」了邀請中共元老集體出席的方案。

分析稱,習近平的「一票否決」可能與3月份發生的「倒習公開信」以及4月初出現的「巴拿馬文件」風暴有關,有些中共元老可能被懷疑參與「倒習風暴」。

海外媒體認為,中共元老集體缺席這類中共重大活動,實屬罕見,很可能與前中共黨魁江澤民有關。有海外觀察人士指出,今年6月中旬,中共中央政治局專門召集已離退休的原中共政治局常委開座談會,江澤民也未參加。

根據以往的經驗觀察,江澤民的缺席極有可能意味著其處境不妙。自從習近平上台以來,為了防止江派隨時可能發動的政變、暗殺和攪局,不斷以反腐「打虎」的形式加速處理江派官員。從目前的跡象來看,習近平的「打虎」之勢已經明顯逼向江澤民。

近日有多方消息稱,江澤民父子已被內控。國際知名的獨立情報網站Intelligence Online7月4發布消息稱,江家貪腐數目驚人,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已於今年5月份被拘捕,目前被軟禁在上海郊外的一個秘密地點,當局要求他交代有關貪腐問題。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