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射導彈弄巧成拙 美國選中薩德部署基地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7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秦端平報導)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堅持在上月底發射中程彈道導彈之後,引發駐韓美軍在韓國部署薩德反導系統的呼聲再次高漲。韓國國防部近日透露的消息表示,美國就薩德部署派遣專員,已經選中韓國漆谷為部署薩德的基地。

《自由亞洲電台》日前報導,美國國務院負責末端高空區域防禦系統、及裁軍事務的副助理國務卿羅斯(Frank A. Rose)於7月2日訪韓,會見了韓國國防部和外交部官員,然後於5日離境前往北京訪問。韓國首爾的傳媒發布消息稱,此次羅斯訪韓的主要目的是有關薩德部署的協調,並就薩德基地的選址已經與韓方達成一致。

報導引述韓國國防部近日透露的信息,在京畿道平澤、忠清北道陰城、江原道原州和慶尚北道漆谷幾個候選地址中,漆谷已被選為部署薩德的基地。這是由於平澤、陰城和原州比較接近前線,處於朝鮮火炮攻擊的射程範圍之內。在密集的火炮攻擊之後,薩德很可能會失去預期的反導能力,甚至遭到擊毀。

消息還說,漆谷位於韓國大後方,又是山區,一則設置薩德的費用相對低廉,二則也可減少雷達輻射對居民造成的傷害,並由此可以化解民間團體對環境和輻射的反對輿論。

據悉,韓美兩國積極進行有關薩德部署的事宜,被認為與上月底朝鮮試射中程彈道導彈有關。無論韓國還是美國,都認為朝鮮此次試射中程導彈,是一次成功的試射。儘管目前沒有證據表明朝鮮掌握了核彈頭小型化和重返大氣層的科技,但韓美雙方均認為有必要採取應對措施,而薩德則被認為是最有效的反導系統。

韓國國家戰略研究院的文成墨說:「雖然中國在反對薩德部署,但是朝鮮導彈科技的進步對韓美情報當局造成威脅的情況下,雙方將會以更快的速度進行有關薩部署的討論。」

引人注目的是,韓國外交部針對上述媒體的報導表示,美國副助理國務卿羅斯是為了進行韓美宇宙政策對話而訪韓,對敏感的薩德部署問題避而不談。而韓國國防部長官韓民求則在國會表示,韓美兩國有關薩德部署的協商仍在進行中,尚未接到敲定薩德基地的報告。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鏈接: 朝鮮挑釁升級 韓美磋商部署薩德系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