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蘇格蘭人來到北美 把通水管這事做成了TOP300連鎖

Facebook

提起蘇格蘭,能想到的是什麼?威士忌,牧羊犬,還有男生穿的蘇格蘭裙。

這些都不是今天的主題。要說的,是一個蘇格蘭通水管的老哥。是的,他把通水管這項事業做成了全球連鎖公司。正所謂三十六行,行行出狀元(等等,通水管好像不是三十六行裡面的)。

他開的這個公司被企業家雜誌(Entrepreneur magazine)選入全球top 500連鎖店和入選AllBusiness.com評選的去全美top300連鎖企業。要知道,美國的連鎖店可是排長隊的多。

這位老哥在全球已經擁有300家連鎖店,簡單的搜了下小編所在的多倫多地區,看看這地圖上的紅點。

可能很多人和小編一個想法,修水管能有什麼?其實太有了。蘇格蘭人修的那是技術,你肯定沒見過⋯⋯

老哥說了,通水管那是他們的常規服務,先看看他們補水管的技術。

說到補水管你一定見過這樣的場景,路被挖開,換水管,然後填路。一來一回至少好些天了。

蘇格蘭老哥說了,那實在是太浪費資源了。所以現在怎麼辦?用新技術啊。不用挖路,也不用換管子。只需要開個小口,給裡面加上一個管子就可以了。一天做完。

就是下面這個軟管子:

裹上一層玻璃纖維的布⋯⋯

這配料可是秘方,最後這個布會成為新的水管。

當然,普通人沒法做的。這需要大的設備,比如這個需要一個大貨車運的蒸汽機。

老哥解釋說,那軟管子裹上布后,先推進到爆管的地方,再用這個蒸汽機把軟管子撐大,和舊管道貼在一起。最後,再乾燥、冷卻,就會變成新的!硬的!管子!很神奇的有沒有?

具體的步奏有個視頻,小編就不詳述了。

工頭告訴小編,這補水管有30天的保修,但是實際沒啥意思。從他開始在這兒做,從來沒有一家需要保修的,因為這個水管至少保25年沒事兒。(工頭驕傲的點點頭)

當然,傳統的通水管他們更加專業。為啥?因為他們用的是高壓水槍(下圖就是那個水槍頭)。老哥解釋說,傳統的水蛇(一種通水管的常用工具)只是攪拌的功能,遇到因為油脂堵水管的話,作用就小了,因為油是軟的;而高壓水槍是直接把管子里的所有東西沖乾淨⋯⋯(●°u°●)​ 」(崇拜ing)華人做飯油大,很容易堵上管道。高壓水槍就派上用場了。

傳統水蛇他們也有,就是下面這個,好厲害的樣子,有沒有。

所以,能做到這麼大,光靠技術還是不夠的,俗話說,細節決定成敗嘛。

看這個,紅地毯。對,你沒看錯,這是紅地毯,但絕對不是貴賓要光臨寒舍。老哥說了,這是為了不弄髒客戶的家,所以他們去客戶家,都要鋪紅地毯(好高級!)。

這樣的技術流+細節那一定是得到消費者的好評的。自從2000年起,老哥的通水管公司每年都獲得「消費者最佳選擇獎」,並且排名第一(☝真是拿獎拿到手軟啊)。

上圖右邊那個小小的人影,是水管老哥兒子。來到北美這麼些年,幹出了名堂,年齡也大了。所以現在慢慢的交給兒子在打理店面。

Mr.Rooter公司是水管老哥1968年開辦的,現在成了全球最大的全方位管道疏通、清洗公司,在全球擁有超過300家持有特許經營權的門店,7天24小時上門服務,統一價格也不加價。

老哥說了,人都有急的時候,因為急就要加錢,這事兒還是算了。(☛☛☛點讚!)

最近他們還專門開通了中文熱線:416-401-5628。老哥說,他們的價格表面上看比其他家的貴,但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是給徹底通透,不留後患,所以實際上是最超值的。

小編不禁感慨,通水管都可以開成連鎖公司,還有什麼理由抱怨行業不景氣。真得是做一行就得走心。說不定下一個開連鎖店的就是你了。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