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約奧運倒數30天 海灘發現超級細菌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7月05日訊】再過30天,巴西的里約奧運會就即將登場。不過,周二卻傳出,里約的多個著名海灘上,出現了罕見的「超級細菌」,這也是繼寨卡病毒之後,里約奧運面臨的最新風險。

科學家們認爲,這些超級細菌是經過醫院的下水道,進入里約的排水系統,最終流入海灣。

研究人員歷時一年的時間,針對里約5處知名海灘的海水進行檢測。

從事這一研究的首席研究員表示:「在沿海水域找到各種濃度的細菌,與水污染有高度的關連性。」

專家認爲,超級細菌的擴散,也與里約的基礎衛生設施過於脆弱有關。

這些超級細菌究竟會帶來多大風險,目前還不得而知。

不過里約市長週二表示,有信心克服一切困難,保證里約奧運順利舉行。

雖然距離奧運開幕只剩下30天,但奧運設施的相關建設還沒有全部完成。

由於財政窘困,加上工程進度嚴重落後,巴西當局正在加緊趕工,希望在一個月內,完成里約奧運的相關準備工作。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