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省大火 道路封閉 居民疏散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7月04日讯】(记者王蘭報導)卑詩省大溫地區三角洲伯恩斯沼澤保護區(Burns Bog)星期天開始突然燃起大火,星期一火勢蔓延到當地高速公路,導致道路封閉,居民疏散。

三角洲警方星期天晚上的聲明中說,著火面積在55公頃到70公頃之間。官員表示熄滅大火至少需要1周的時間。

大火最早發現是在星期日上午11點40分,地點在80街以西、17號高速以東,風勢導致大火迅速蔓延。

目前至少五架消防飛機、四架直升飛機、100名消防員參與了滅火行動。

但火勢最終還是蔓延到了17號高速公路,迫使警察撤離蒂爾伯里工業區的部分地區。

警方還關閉了17號高速路在99號高速與91號高速公路之間的路段。

溫哥華CTV新聞的Tom Popyk說,沒有任何企業建築遭到損壞,但是一些機構的電源被切斷。

官員星期一表示火災離居民區還在安全距離。

三角洲市長Lois Jackson敦促居民遠離該地區。

相關視頻:

「請遠離這一區域,除了滅火外,我們不想有額外的麻煩。」

Jackson表示伯恩斯沼澤獨特的生態系統,給消防員構成挑戰。

30平方公里的區域是北美最大的泥炭沼澤之一,這意味著火可以在幹泥炭下燃燒,人們不易察覺。

「如果火在地下泥炭中燃燒,它可以蔓延很長的路線,在某一地區突然蹦出來。所以,這是非常主要的問題。」 Jackson說。

上一次伯恩斯沼澤發生重大火災是在2005年,是由人類活動引起的。

週日的起火原因尚未確定。

相關鏈接: 大溫三角洲火勢燃燒55公頃 多市區可見濃煙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