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皮工廠暗夜惡火 子衝烈焰救母 同葬火窟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7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桃園市八德區一間車床加工廠,昨(3)日凌晨3時許突然起火燃燒,廖姓老板先協助年邁父親、兒子及外傭從後門逃生,隨後不顧兒子呼喚「爸爸快回頭」,衝回火場救老母,但因火勢猛烈吞噬整個廠房,母子倆慘遭烈火燒成焦屍。

這起火警發生在桃園市八德區桃和街,警方調查,屋主廖啟賢(50歲),與妻子育有一子廖旻詰(12歲),和父親廖煌(83歲)及母親廖陳玉春(83歲)同住。為了就近照料雙親,廖啟賢在家中一樓放置兩台車床當作工廠,母親因中風行動困難安置在一樓臥室,並僱請外傭照料,他和父親及妻兒則睡在二樓,妻子為貼補家用,在一家工廠上大夜班。

警方表示,3日凌晨3時許,廖家鐵皮屋突然起火燃燒,睡一樓的外傭驚覺不妙,跑上二樓向廖男說:「好像有火災。」廖驚醒發現濃煙,急忙先叫醒父親、兒子,廖男和外傭一度企圖要滅火,但顧慮老父安全,只能協助老父及兒子先逃出後門,並催促眾人說:「快逃、趕緊!」

廖煌隨後和孫子、 外傭爬上鄰居車棚頂逃生,廖因掛念老母親安危,準備衝回屋內救出母親,此時兒子廖旻詰一面跑,一面多次呼叫:「爸爸快回頭!」但廖男卻說:「不行,要把阿嬤救出來。」,廖旻詰只能眼睜睜看著父親身陷火場。

事後,廖旻詰哽咽的說,當時爸爸有機會逃生,但父親執意返回火場。外傭也向警方表示,逃出前曾和廖男一起滅火,當時屋內一片漆黑,猛烈火勢加上嗆鼻濃煙,「最後還是小主人叫我快出去。」

警消第一大隊、大湳消防分隊獲報後,出動49人及各式車輛前往灌救,發現工廠內嚴重悶燒,隊員以破壞器材切割鐵門及鐵窗搶救,火勢在4點8分撲滅。

消防人員搜救時在火場找到陳屍在辦公桌旁廖啟賢,及其母廖陳玉春全身焦黑、蜷曲床邊慘死。家人聞訊抱頭痛哭,外傭與老阿嬤感情深厚,得知阿嬤罹難,當場淚崩直呼不捨。

廖啟賢在上大夜班的妻子得知噩耗趕回家,發現丈夫及婆婆命喪火場,悲慟地說:「孝順顧家的老公就這樣沒了,我的家庭也破碎了。」

警消鑑識人員勘查火場,發現鐵皮屋內均是木板隔間,致火勢迅速蔓延,位於機台作業區後方的電腦桌附近嚴重燒毀,研判是起火點,確實起火原因仍待進一步鑑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