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五十年老柑仔店 賣雜貨兼賣人情味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7月02日訊】社區廣角鏡(432)不記得是誰說過這麼一句話:做生意如同做人。細細品味,真的很有道理。善良純樸的人做生意,相信一定會有很好的人氣,人們都願意接近他,生意自然會好。做生意如果只看重利益,人就會變得冷漠,在台南白河,有一家已經經營了半個世紀的雜貨店,老闆從26歲開始接手掌管,一直到現在,即使賺不了幾個錢,他還是要把這家店留下來,繼續維持下去,那裡的居民說,每天都會到這邊坐坐,我們也來感受一下這個充滿人情味的雜貨店吧。

公賣局發的菸酒牌、老磅秤、舊式的電風扇,疊了許多雜亂東西的舊攤車,這是台南白河偏遠小村落的雜貨店,已經在這邊開業半世紀了。

雜貨店主人蔡埔世 :「最好是賣一萬多元,(現在呢)現在呢,現在雜貨店要賣三四千元,就很拼了。」

民眾陳先生:「(為什麼您會跟他買),草地有草地的人情味,他做人不錯啊。」

民眾李先生:「(為什麼不去7-11買),就不一定,每次都走到這邊來,就像我們的人,要買東西,就是會不自覺走到那邊。」

七十五歲的老闆蔡埔世,從白河大地震後,接手這家雜貨店至今,原本有賣菜,因為生鮮超市開了,他就兼賣早餐來增加收入。

雜貨店主人蔡埔世 :「還是要做生意,客人才會來坐,這地方坐坐,有伴,老人家才不會無聊。」

這樣的雜貨店,在台灣鄉間還可看到,他們都知道賺不了錢,但還是願意留下來,除了賣雜貨外,還賣濃濃的人情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廖儷芬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