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恐襲落幕 20外國人質遇害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7月02日訊】星期五晚,武裝分子突襲了位於孟加拉國首都達卡使館區的一家咖啡廳,並劫持了數十名人質。警方隨後與劫匪展開激戰,擊斃6名槍手,救出13人,但有至少20名人質遇害。伊斯蘭國恐怖組織宣稱犯下此案。

襲擊發生在當地時間週五晚間9點20分,遇襲的咖啡廳是達卡外國人和外交官經常光顧的地點。孟加拉國軍方表示,遇害的20名人質全部是外國人,有報道稱其中大部分是意大利人和日本人。

警方在突擊行動中擊斃了6名槍手,活捉一人。同時有兩名警察在交火中不幸喪生,30名警察受傷。

孟加拉國軍隊準將喬杜里:「在行動中我們救出13人,其中包括一名日本人和兩名斯里蘭卡公民。」

一名日本政府發言人表示,被救出的日本公民受到槍傷,已經被送往達卡當地的醫院接受治療。另有7名被劫持的日本人質情況不明。意大利駐孟加拉國大使則表示,人質中有7名意大利人。

一名當地居民的姐夫事發時在遇襲的咖啡廳工作,他的家人非常擔心他的狀況。

人質家屬卡比爾:「他的手機關掉了,我們不知道發生了什麽。」

還有一名香港女子對記者表示,她的朋友事發前後在那家咖啡廳用餐,她正在尋找他們的下落。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