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地球470光年 天文學家發現最年輕系外行星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6月23日訊】日前天文學家在距離地球470光年處,發現一顆系外行星。這顆系外行星年齡約在500萬年至1,000萬年之間,是迄今發現最年輕的系外行星。

大紀元報導,天文學家透過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克卜勒太空望遠鏡(Kepler Space Telescope),觀測到這個位於天蠍座的系外行星K2-33b。

K2-33b距離地球約470光年,其大小是地球的5倍,由於比海王星稍微大一點,因此被分類為「超級海王星」(super-Neptune)等級的行星。

該行星環繞其母恆星K2-33運轉,公轉週期僅5.4天,其與恆星的距離比水星到太陽的距離近10倍。

行星的形成是一個複雜和動盪的過程,像K2-33b這麼大的行星,其公轉週期卻非常短。根據既有的樣本試圖了解行星系統的生命週期,科學家正在探索其中的奧秘。

研究人員說,這顆新生的行星將能協助人們更好地了解行星如何形成,這對於了解地球生成的過程是很重要。

這項研究報告的主要作者、加州理工學院(Caltech)研究人員大衛(Trevor David)表示,現代科學認為地球的年齡是45億年,相較之下,K2-33b非常年輕,可以視為一個嬰兒。

到目前為止,已經發現和證實了3,000多個系外行星,其中大多數都處於中年期,年齡已屆10億年以上。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