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6月21日維權動態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6月22日訊】下面讓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事件。

1. 秦永敏案被移交武漢中級法院

被武漢當局羈押超過17個月的中國著名異議人士秦永敏,被中共當局指控「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6月20號,他的代理律師覃永沛證實,案件已由武漢市檢察院移送到市中級法院。

2. 內蒙牧民反草場被占 20人被捕

內蒙古赤峰市巴林右旗巴彥塔拉蘇木的近百位牧民,因不滿集體草場出租期滿後對方拒絕歸還,6月20號,阻止承包者在逾期未歸還的草場上播種,遭到當局派出的近80名法警和特警抓捕,當地一名村長說,大約有20名牧民被抓。

3.浙江民主黨人陳樹慶 呂耿松遭重判

浙江民主黨人陳樹慶、呂耿松,因在互聯網發表批評政府的文章,以及要求中國實行民主化而因言獲罪。6月17號,兩人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罪」一案在杭州中院宣判,陳樹慶獲刑10年6個月,呂耿松獲刑11年。

6月21號,大陆民生觀察工作室发表声明,对中共當局表示譴責.

4. 郭飛雄絶食43天 家人要求轉監獄

6月21號,正在廣東陽春監獄服刑的中國維權人士郭飛雄,抗議監獄侮辱、虐待的絶食行動進入第43天,他的姐姐楊茂平20號對媒體說,郭飛雄異常消瘦,體重減了10多斤.17號,她曾写信给广东省监狱局,要求替弟弟转换监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