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洛杉磯變火焰山?超高溫加速山火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6月21日訊】大洛杉磯地區的天氣情況,週一(6月20日)大洛杉磯各地,不僅面臨超乾燥及高溫天氣,而且還發生數起山火。週一下午,比佛利山莊的氣溫達到了112華氏度,相當於44攝氏度,而這波熱浪預計將持續到週二晚間,這會讓山火的情勢也更為嚴峻。另外當局呼籲民眾,關閉所有不必要的電器設備,調低空調溫度,攜手度過供電吃緊和電力故障的難關。

週一上午約十一點,阿祖薩(Azusa)39號公路北邊,有一輛汽車在莫里斯水庫大壩(Morris Reservoir dam)旁起火,據傳導致一人死亡。不料一個半小時以後,其西南處四英里近Opal山谷,又傳出第二個被稱為魚火(Fish Fire)的山火,危及附近馬廄及建築物。

這兩處山火都位於2015年被稱為小木屋山火(Cabin Fire)的範圍之內,火焰及濃煙從遠遠的洛杉磯西側就可看到,且這兩處山火才花數個小時的功夫,就各燃燒了上千英畝,截稿前火勢尚未獲得控制。

而位於洛杉磯西北方的,從6月15日開始延燒的聖芭芭拉夏爾巴山火(Sherpa fire),截稿前已經燒毀近八千英畝,約55%受控制,位於洛杉磯東南方、聖地亞哥東部的邊境大火(Border Fire)已燒毀了1500英畝,波特雷羅鎮(Potrero)的居民因此被迫疏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