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11歲女孩遇害 15歲兇手歸案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6月20日訊】重慶市梁平縣新盛鎮11歲的小女孩胡某,放學回家途中被害。當地民眾紛紛要求嚴懲兇手,19日,梁平縣公安局稱,15歲的嫌疑人龔某已經被抓獲歸案。

6月12日17時左右,11歲的胡某放學回家途中失蹤。經過家人、警方、熱心人士連續5天的尋找,16日,在新盛鎮附近的河道裡發現疑似胡某的遺體。當天,新盛鎮上萬民眾在現場為小女孩祈福、要求嚴懲兇手。

6月19日,重慶市梁平縣公安局官方微博發佈通報稱,經過DNA鑒定,確認遺體屬於胡某,6月18日,涉嫌故意殺人的嫌疑人龔某(男,15歲)抓獲歸案,目前該案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對此網民紛紛熱議:「太可怕了,小小年紀已經開始殺人了,必須嚴懲,要不長大更可怕」;「未成年人保護法再不修改,得有多少無辜生命深受其害啊!」;「滿14周歲已經要對殺人搶劫強姦等重大犯罪負刑事責任了,這次的嫌犯15歲跑不掉刑事責任的。只不過很有可能考慮到是未成年人,不會直接判死刑,有可能判個死緩或無期」;「考慮到對方是末成年罪犯,可以減輕一級,為了防止他再次行兇殺人,應該判其死緩或無期徒刑。」

近年來,中國少年犯罪形勢越來越惡化,早在10年前,公開數據已顯示,青少年犯罪總數佔到中國刑事犯罪總數的70%以上,其中15歲~17歲少年犯罪案件又佔到青少年犯罪案件總數的70%以上;17歲是未成年人犯罪的最高峰。

僅在1992年~2000年4月,中國法院審結未成年人刑事犯罪案件便已判處29.2萬多人,此後每年此類案件數量均有大幅度上升。

這些少年犯的主要犯罪原因包括詐騙罪、盜竊罪、持械鬥毆,故意傷害罪等。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