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教育部獎學金 美南地區申請人素質明顯提升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6月18日訊】6月15日,駐休斯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召開2016年台灣教育部獎學金受獎生行前說明會。辦事處教育組組長周慧宜指出,今年較往年獎學金申請人的素質大幅提升。

駐休斯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教育組組長周慧宜:「事實上這個獎學金我們提供了很多年,今年有一個現象就是,申請的件數是差不多,沒有大幅的提升,但是申請人的素質,來自名校的明顯變多。」

近年來,台灣的教育發展一直都維持在較高的水準上。得益於去年在休斯頓舉辦的台灣教育展,使更多優秀的美國學子深入了解了台灣的高等教育,開始選擇赴臺留學。台灣教育部所設立的獎學金分為兩種,一是為鼓勵優秀外國學生赴臺攻讀學位的「台灣獎學金」,還有一種是為外國人士赴臺研習華語所設立的「華語文獎學金」。

駐休斯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教育組組長周慧宜:「我們台灣獎學金有6個名額,今年有12個人提出申請,大部分都蠻優秀的。那我們的華語獎學金是有12個名額可以讀一年,但是因為我們可以拆開來使用,所以是有37名提出申請,有20名獲得獎學金,但是每一個人的受獎月份不完全一致,從2個月、3個月到6個月、9個月、一年不等。」

每年的2月1號到3月31號,美國南部南地區八個州的學生可以向駐休斯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的教育組申請獎學金,結果會在5月底之前公布。申請者需要提供研究計劃書、成績單、推薦函和畢業證書等文件。而對於想要攻讀學位的學生,如果有選擇華語授課的部分,則還需要通過華語能力測驗。行前說明會將為獲得獎學金的學生提供一個提前了解台灣生活的機會。

駐休斯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教育組組長周慧宜:「那我們每一年事實上都要為外國學生辦行前說明會,讓他們能夠了解到台灣去需要做些甚麼準備,然後簽證啊,健康保險啊,入學啦,獎學金啊,各方面的規定都幫他們做一個說明。也邀請到之前到台灣去留學過的學生回來做經驗分享,這對他們出發前應該是有很大的幫助。」

新唐人記者乾朗、洪宇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